2021-12-15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力行心向党 爱卫先行迎冬奥”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9日下午14点,公寓服务中心落实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党史力行心向党 爱卫先行迎冬奥”主题活动,在未名湖畔纪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埃德加·斯诺先生,并为斯诺先生扫墓。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和房地产管理部的党员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生于美国密苏里州,是美国著名记者,代表作《红星照耀中国》。他是第一个采访红区的西方记者,爱好和平,主持正义,他十分关切中国的命运,热情支持和保护学生的爱国热情。曾三次访问中国,对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同志齐声朗诵《红星照耀中国》选段)

  参加缅怀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在斯诺墓前静静站立。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管晓宁首先和大家一起简要的回顾了斯诺先生的生平和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贡献,然后带领全体党员在白色大理石的墓碑前,深深的鞠躬并默哀。表达对斯诺先生沉重的哀思。整个缅怀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随后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刚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齐声朗诵《红星照耀中国》选段,大家精神抖擞、全神贯注、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和激情昂扬的语气深情的诵读着每一段作品。

  

  (党员同志们清扫墓碑周边枯叶)

  缅怀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撸起袖子,拿起扫帚和簸箕,加入到清理墓地周边落叶的行动中去。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墓地周边的环境更加庄严肃穆。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史学习的引领作用,丰富了党史学习活动和迎冬奥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红星闪闪放光芒,党旗飘飘指方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不忘革命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作师生服务工作的不懈动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参加活动感想

  “党旗飘,红星闪,带领民,创辉煌,好生活,因有党,共富裕,依赖党,生活好。”埃德加斯诺先生1936年在《红星照耀中国》中写下的这句话,洞见了中国革命未来前景,也道出了中国人民共同的心声。今天在斯诺先生的墓前读出这不朽赞歌,让我不禁肃然起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努力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公寓服务中心第一支部党员—彭传刚

  斯诺是一个为真理献身的新闻记者,他实事求是地将中国共产党的情况向全世界宣传出去,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情况。我们将永远记得他曾为中国做过一件巨大的工作。斯诺先生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他值得中国人民的尊敬。他一生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让我们学习、牢记他的精神,他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

  公寓服务中心第一支部党员—尹瑜瑾

  “军令如山,军械精良,军队军人,军魂至上。”当我读到这一句时,感觉仿佛时光穿梭,眼前呈现了1936年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欣欣向荣的景象。斯诺的这句话充分肯定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根据地是多么生机勃勃,可惜自己没有生在那个时期,没能体验到这种激情澎湃的心情。但我一定以此为契机,珍惜当下,努力做好自我,身为后勤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为中心的发展建设奉献力量。

  公寓服务中心第一支部党员—王建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