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学生宿舍楼区的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向公寓服务中心汇报工作情况。

二、楼长在工作中要掌握政策、坚持原则,坚守服务工作岗位,注重工作方法,待人热情、说话和气,以长辈、师长的爱心去关心、帮助、服务学生, 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

三、熟悉本职服务工作,抓好住宿服务、安全秩序、卫生环境和安全用电的管理服务,做好家具设备(门窗、管网、照明、消防设施等)的建帐、建卡和检查维护工作,发现损坏及时报修,属人为损坏的要追究其责任。

四、认真执行学生宿舍备用钥匙的使用管理制度,学生借用备用钥匙时必须出示或留押本人证件,核对登记后方可借用。进入学生宿舍必须两人以上(特殊紧急情况例外),对所捡拾到的物品要逐一登记封存,定期出榜招领。

五、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督促检查本楼公共场所和宿舍卫生环境,楼长与楼委会主任(委员)负责每月检查一次室内卫生,检查时要按卫生标准要求,及时将检查结果公布,认真记录检查成绩作为学期或学年评比依据。公共场所卫生楼长应每日检查两次,不合格处及时与中心主管人员联系。

六、楼长对学生宿舍要定期检查(分配权属公寓服务中心),发现有违章住宿或占用空房间,要督促学生按分配房号住宿,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调换和占用,经查处教育仍不整改者,及时报公寓服务中心处理。

七、认真负责地做好检查巡视和防火防盗的安全保卫工作,各宿舍楼严禁商贩、发小广告者等社会人员进楼,严格执行学生公寓会客制度(女生宿舍楼男宾禁止入内)。对各项公共设施(消防、家具、照明、门窗、锁具、管网、卫生等)要经常检查维护,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

八、维护楼长队伍形象,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自律,不得收受学生及学生家长的礼物;关心、支持保洁员工作,加强楼管组内部团结。

九、要注重组织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性,负责组织健全学生楼委会:加强同各院系和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联系,共同做学生公寓的服务工作。

公寓服务中心

2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