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公寓服务中心举办生活课堂“金窝计划”收纳讲座

2019年5月25日,公寓服务中心在43楼4层会议室启动了“燕窝生活课堂”系列活动,并开启了第一讲:“金窝计划”收纳讲座。讲座邀请了颇有收纳心得的中文系周天、蔡翔宇两位同学主讲收纳技巧,二十名同学来到了现场参与学习和交流。讲座由燕窝骨干江智璇主持。

刘璐老师提醒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中与宿舍收纳有关的条款,“学生宿舍内墙壁和家具设备上,严禁剔、凿、钉钉子及自行拆装更改使用功能”以及“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和电制冷、电炊器具”。对于学生们渴望提升生活品质的愿望,刘璐介绍了相关替代的解决方法以及若干收纳原则和小窍门,并希望大家在遵守规定的前提下将宿舍装饰美化,为自己的学习和娱乐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

讲座着眼“收纳”,希望通过沟通交流,让同学们更好地维护宿舍环境。中文系16级蔡翔宇同学结合自己宿舍实拍照片,讲解了各种收纳技巧。蔡同学根据宿舍现有家具尺寸购买各种收纳装置,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空间分配的思路,他整洁而富有生活气息的宿舍照引得现场同学阵阵惊呼。中文系18级周天同学利用动态ppt效果,展示了自己对于书桌部分的合理规划,并推荐了几款实用的家装物品。

本次讲座由宿舍生活辅导员刘璐老师和北大燕窝同学们共同策划,活动还为参加交流的同学每人准备了一件精美挂式收纳袋和其他收纳物品。公寓服务中心也将陆续推出更多“生活课堂”系列讲座,帮助同学掌握实用生活技能,提高生活品质,希望广大同学关注参与,共同为营造更好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