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心生美好 如花绽放——燕窝组织开展插花会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

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二是百花的生日花朝节,人们相约外出赏花、游玩踏青。细心的人们会发现,未名湖畔、三教楼下、静园草坪……粉白的花已开满一树,吸引着大家纷纷观赏拍照。在花朝节来临之际,3月17日上午,在后勤综合楼的四层会议室里,燕小窝和楼委的同学们一起,共赴了一场花香馥郁的美学之旅——插花会。

在活动开始前,燕小窝做了充足的准备:三色勿忘我、粉色康乃馨、百合、玫瑰、满天星、千日红、洋桔梗、天堂鸟、香雪兰、散尾葵、蓬莱松、黄莺、朱蕉叶……各色的花朵和配叶整整齐齐地摆在桌面上,还有各式各样的花瓶,以及用来装饰的颜料、彩带等。

每个人都有好想法,花与叶相互配合,有时简洁,也有一种别样的美

同学们精心挑选了喜欢的花瓶.开始美的创作。大家按照色彩、大小选择不同的花材,用剪刀修剪成合适的长度,再错落有致地将花插入花瓶,摆放成优美的姿态。有的用画笔描绘,更添趣味;有的同学,还为自己的花瓶上色,绘制了好看的图样,每个人都认真而专注,表达着自己对美的感受。

精美的作品展示

  

全员大合照

在插花时每个人都细心而严肃,用心寻找美的瞬间。插花会结束后,同学们都将美美的作品带回了寝室,为寝室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公寓中心的老师和楼长阿姨们,在插花过程中给予了亲切的指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