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写给王树伟的一封感谢信

亲爱的叔叔:
   您好!
   今年中秋节对我来说注定不平凡,它既是我第一个孤身在外度过的团圆节,也是我发高烧昏躺了一天的日子。当我发着高烧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因为畏惧步行至校医院的遥远距离而手足无措、绝望无奈的时候,突然听到室友惊喜的声音:“雪儿,有一个叔叔可以用他的电动车拉你到校医院去。”那一刻我彻底放松了下来,所有的忧虑与恐惧瞬间消散,而当我下楼出来坐到您的车上时,我长舒了一口气,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因为我知道,从宿舍到校医院遥远的步行距离将不再是障碍,我可以顺利地抵达校医院、接受治疗、好转痊愈。
   此时此刻距离我烧得最严重的那一天,已过去四昼夜,我每天都吃着医生开的药,撑过了课业繁重的一周。相比起不知所措地躺在床上干烧,能依靠有效的药物跟上学习的进度,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幸运而且幸福的事,而没有当时叔叔的热心帮助,我的这一周不会这么度过,也许病情不断加重直至输液,跟不上同学的进度而被远远地甩在最后,后果肯定不会像如今中秋月一般圆满。在到达校医院后,您像父亲一样地体贴,担心我们回去的时候不方便,主动留电话来接我们回去,眼泪已经渐渐润湿了我的眼眶。我很感动,我很感恩,我很感谢您,在此之前我们不曾相识,但滴水之恩如春雨润泽了我的内心,让我也更加愿意在有余力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双手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专门送我去一趟校医院,肯定会让您耽误手头的工作,一想到这里我就更加感激。但是千言万语不过四字:谢谢叔叔,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此致
         敬礼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天天开心,一切都好。     

                                                                             罗雪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
                                                  2018年9月27日
注:王树伟系公寓服务中心39楼保洁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