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宿舍文化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召开

2018年6月22日上午,宿舍文化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在畅春园学生活动室召开。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等中心老师、学工部朱彦红老师以及北大燕窝的同学们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管晓宁主持。


        北大燕窝主席肖丽汇报介绍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宿舍文化节活动成果,总结了文化节工作的主要活动内容,以及同学们的参与情况、分享及评价,并对燕窝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介绍。燕窝成员范筱雨在发言中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燕窝宿舍生活方面的调查问卷情况,并对问卷选项进行了解释和分析;燕窝技术部李修贤介绍了目前正在推进的明信片以及燕窝文化衫的设计进度,以及设计理念;燕窝媒体部章昊介绍了燕窝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情况。管晓宁老师介绍了在文化节期间楼长以及中心骨干员工开展的宿舍文化建设相关活动。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并对接下来的宿舍文化节书画展、畅春新园学生活动室改造以及提议成立书画兴趣小组等宿舍文化建设发展的事项进行的热烈讨论。
        段利久对燕窝同学为宿舍文化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燕窝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带动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希望学工部能给提供更多的工作支持。


       学工部朱彦红老师肯定了燕窝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愿意提供更多的支持,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宿舍文化活动。
      姜晓刚作总结讲话。他对燕窝同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燕窝这个平台,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宿舍文化建设中来。
      第三届宿舍文化节在“青春·成长·传承”的主题下,强调“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通过一系列参与性很强的活动来带动同学们主动参与宿舍文化建设。此次文化节举办的宿舍楼黑板报展、手工制作宿舍门牌、“我心目中的公主楼”、“最美楼长”、“墨香楼寓诗意校园”书画展、宿舍联谊城市定向赛、马克杯蛋糕制作、宿舍楼开放日等活动,都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与肯定。由同学们供稿的宿舍生活文集也即将印刷成册。
      本届宿舍文化节由公寓服务中心、学工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元培学院联合主办,北大燕窝承办。本届宿舍文化节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北大宿舍文化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有益于北大宿舍育人工作的探索和推进,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加强立德树人工作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