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2021年北京大学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顺利开展

为做好学生公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公寓中心联合学工部开展2021年度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学生自觉维护宿舍环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推动创建“宜居乐学”的宿舍氛围。

自10月起,各楼楼长和楼委会开启了本次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34栋楼共初选出938间候选宿舍,各候选宿舍均连续三次获得95分以上的安全卫生成绩,并在安全用电、遵纪守章、集体观念、文明举止、互助友爱、支持配合学校工作等方面有优异表现。

12月22日,公寓服务中心召开了安全文明宿舍复查评审说明与动员会,公寓中心相关老师、驻楼辅导员和部分楼长代表到场参加。会上,公寓中心副主任管晓宁,对本次评选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解释和说明,并感谢支持与参与本次评选工作的辅导员和楼长们。驻楼辅导员和楼长们积极联合开展工作,促进了宿舍文明建设,共同探索公寓育人的新途径,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育人政策,收到良好的效果。随后杨小炜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安全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的各项细则、评分标准和分组情况。

会后,评审老师组成五个安全文明宿舍评议小组对候选宿舍进行了实地查验,严格按照安全文明卫生宿舍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判。经评议,共计827间宿舍通过验收,荣获2021年度“安全文明宿舍”称号。

公寓服务中心始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环境,藉此活动广泛深入地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公寓实际状况,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培育,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营造“安全、整洁、文明”住宿环境的过程中,探索后勤服务育人新模式。

同时,检查小组也发现部分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和卫生等问题。在此,公寓服务中心也呼吁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能力,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