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学生公寓46楼“庆祝建党百年,欢送毕业学生” 主题座谈会召开

7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46学生公寓楼“庆祝建党百年,欢送毕业同学”主题座谈会在驻楼工作室举行。46楼10位毕业生同学代表、生活辅导员周长河、宋立平、楼长姚春来、刘福春、驻楼辅导员刘东奇、依力亚尔以及公寓服务中心平丽娜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周长河主持。

10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化学学院的博士毕业生汤胜认为,北京大学给予学生的人文关怀切实体现在了宿舍楼楼长及生活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中,让学生们虽求学在外,心中却有家的温暖。楼长老师们把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凝结于实际工作中,你们是北京大学的一张亮丽名片。

地空学院的姜伟民讲述了他与46号楼的缘分,曾几次回到46号楼公寓居住。这是一栋于80年代修建的宿舍楼,其设施固然是陈旧的,但是楼长和辅导员老师们的关怀完全弥补了硬件环境的不足,宿舍调整时他下定决心要从其他楼宇搬回46号楼居住,同时感谢学校细致入微的后勤工作及楼长勤勤恳恳的贴心照顾。

地空学院2016级博士生的杨立辉特意为驻楼辅导员刘东奇和生活辅导员周长河写了感谢信,感谢他们协调驻楼辅导员工作室的使用,解决了他线上课的燃眉之急。刘东奇表示只要同学们有需求,老师们都会尽力去解决问题,也感谢同学们对辅导员老师的信任。

地空学院的赵浩男对46楼的宿舍生活感触颇深,他讲述了楼长和辅导员们对同学的关心和关爱。周长河楼长几乎可以牢记每一位学生的姓名、学院、年级等信息,甚至能够认出这些同学的女朋友。同学们生活的困难也被楼长们记录下来,小到头痛感冒,大到学习工作的困难,都记录在了他们的工作手册上。

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毕业生柴培远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回校做实验的经历,几次经过宿舍楼无法走进去,但在窗外却每每能看到楼长们忙碌的身影,后勤老师和楼长为同学们的付出是会被大家记在心里的。

化学学院的博士毕业生王月同学认为宿舍楼的硬件设施确实亟待更新,但是每一年住宿环境的改善也是有目共睹的,从窗帘、空调到自动售货机、自助洗衣机、浴室进宿舍楼等等,宿舍楼为同学们提供了越来越好的居住场所,这要归功于后勤系统的细致工作。

46楼驻楼辅导员刘东奇谈了自己开展驻楼工作的体会,他表示,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助力同学们成长,每一位辅导员都会满腔热忱地投入工作。感谢楼长和同学们的信任,辅导员工作就像“送盐”,不能多不能少,不能冒进也不能没有担当,必须恰到好处;说教远不如解决好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来得有效,他认为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想引领和指导,更好的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哲学系2019级博士生张翊轩为大家表演了由汪柔竹同学创作的快板“数来宝”,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对楼长、辅导员工作的感谢。

生活辅导员宋立平楼长为毕业同学送上寄语,今年是庆祝建党百年,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北京大学的培养、关爱转化为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担当和责任。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如多组织新老生交流活动,一些硬件设施的更新等,平丽娜老师仔细地记录了同学们的建议,并表示公寓中心一定会认真考虑并推动这些建议的研究和落实,随后与楼管组和同学们讨论如何在2021年新生入住时开展相关工作。本次座谈会既是对2021届毕业生的欢送,也是生活辅导员、驻楼辅导员协同开展工作,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讨如何为同学们做更好的服务,为同学们成长提供助力

 

(供稿:学生公寓 46号楼1单元楼管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