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北京大学生活辅导员第二次集中培训会召开

625日上午9:30,学生工作部、公寓服务中心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北京大学生活辅导员第二次集中培训会,首批聘用的12位生活辅导员和学生公寓楼一班次楼长参加了培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欣涛、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管晓宁、保卫副部部长石长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卉、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千里等出席培训会。会议由管晓宁主持。

会上三位嘉宾分别作培训分享,石长翼针对当前校园安全管理的情况作出说明,刘卉从沟通的角度引导生活辅导员更深入地了解学生,梁千里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出建议,三位嘉宾的培训和讲解为参会人员优化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模式、提高沟通效率提供了有益借鉴,帮助生活辅导员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指示,学生工作部、公寓服务中心联合研究制定“生活辅导员”制度,并将其作为常态化的学生管理机制。今后对生活辅导员的相关培训将持续开展,深化学生思政教育,协同育人形成合力,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