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倡爱国卫生 促文明风尚 创和谐公寓——2020年安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顺利开展

为做好学生公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防控力度,拓宽服务育人空间,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公寓中心联合学工部积极开展2020年度安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推动公寓服务工作,激发公寓育人活力。

本次活动自10月下旬开始由楼长、楼委会宣传动员,推荐选拔连续三次安全卫生成绩在95分以上的寝室作为候选宿舍,候选宿舍须在安全用电、遵纪守章、集体观念、文明举止、互助友爱、支持配合学校工作等方面表现优异。 12月7日由公寓中心、学工部、楼长代表等组成的安全文明宿舍检查组,对34栋公寓楼1100余间候选宿舍进行了实地复查评议。经评议,有934间宿舍通验收,荣获2020年度安全文明宿舍称号。

部分获奖宿舍照片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学生宿舍存在个人卫生习惯有待加强,用电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在此,我们也呼吁同学们加强自我服务和管理的能力,关注宿舍消防安全,制定寝室共同遵守的宿舍公约,共同提升集体住宿环境和生活质量。珍惜青春里和你一起学习奋斗的同学们,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小舍大家”,留下最美好的校园回忆。

公寓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学生公寓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关注学生在“拔节孕穗期”的引导和培育,积极探索后勤服务育人新模式,提升学生生活实践和自我管理能力,努力优化宿舍生活环境,营造“安居乐学,安居乐教”公寓氛围,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学生公寓温馨门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