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公寓服务中心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具体要求,2020年7月17日,公寓服务中心一支部在43楼M4-2会议室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一支部书记张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伟介绍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向与会党员通报了疫情以来,支部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中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一是不放松学习,通过邮件转发推送后勤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学习教育第11-14期学习材料,二是组织党员群众线上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两讲,三是学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积极参加北大后勤“90后”青年共同战“疫”征文活动,四是联合餐饮中心一支部开展“传递青春力量,共建和谐后勤”主题党日活动,五是抓好党员管理及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六是组织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七是鼓励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八是看望慰问重病职工。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鼓足了全体党员的干劲儿,提振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勇气和决心,也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中心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
    接下来,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学生公寓办公室管晓宁讲述了疫情期间严格住宿管理,做好在住学生的宿舍楼内防护和各项服务工作的故事。财务室90后年轻党员罗婷婷分享了她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两次特殊学习的难忘经历。综合办公室黄传军谈了在疫情面前,自己深刻体会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广大党员的使命担当。教师公寓办公室杨现瑞、唐晓雪分别结合疫情期间的工作体会,语重心长的表达了对服务工作的深刻理解。段利久在发言中谈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但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稳扎稳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引发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团队精神,体现责任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使命。
    公寓服务中心姜晓刚回顾了半年来中心的抗疫工作,他说,大家的发言,使得疫情过往历历在目,疫情期间,中心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真抓实干,落地见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他要求广大党员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情和饱满的工作状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下步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