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公寓服务中心召开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研讨会

12月13日下午,公寓服务中心召开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研讨会。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齐聚北京大学,就北大学生公寓管理情况进行工作调研,并对高校学生公寓建设管理相关工作展开研讨。

会上,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对四所高校一行赴北大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围绕北大后勤改革历程,重点介绍了北大后勤管理运行的治理结构、传统做法及现阶段宿舍管理及育人工作的探索情况。

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管晓宁就北京大学的学生公寓管理现状进行了汇报。他结合我中心多年来不断摸索总结出的一套宿舍管理办法,着重在楼长队伍建设、学生自我管理、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会上,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廖琪介绍了重庆大学在学生宿舍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哈工大高起瑞,哈工程郑涛,浙江师范大学黄昌财、叶金波、杜智盈等几位老师对学生公寓管理模式、宿舍日常运行、队伍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本次会议相关议题内容展开了详细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段利久等工作人员陪同各位兄弟院校后勤管理同仁,实地考察了学生公寓30楼和31号楼,并听取了楼长对本楼公寓管理运行情况和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介绍。

北京大学后勤党委副书记宋飞、学生公寓办公室副主任黄传军等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利久主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