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主题教育】观影《小巷管家》 感受初心力量

为强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的精气神,近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观影后大家写下了质朴的感言。

影片中的主人公赵大爷


    影片中的赵大爷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脸上始终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他不仅善于调解邻里纠纷、改造小巷公厕、而且拆除违规建筑、美化小巷环境。他那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智慧的工作方法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执着坚守,让走出影院的我感觉到春天般的温暖。
    跟赵大爷一样,我也是服务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这部影片带来的启发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在服务过程中,我会多问问自己的初心,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困难时,我会多找找方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北大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用自己的行动像赵大爷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致敬!

——罗婷婷

我看完这部电影感触颇深。“小巷管家”不只是一两个人,而是一个优秀的群体。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体现出小人物大时代、小行动大影响。要与时俱进,关心百姓生活,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通过荧幕和生动的剧情形象地展现出来。影片中,主人公赵建国解决胡同公厕改造问题;在小巷空地摆放花卉使环境得到改善,帮助老街坊修补房屋。教育我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做老实人,办老实事,生活中要实事求是,助人为乐。
    工作生活学习中需要秉持一颗积极向上平和的心态,把一点一滴的事儿处理好也是一种不简单。影片展示的正是这种细末而伟大的力量。激励了我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不畏艰辛不辞繁杂,将每件事儿认真对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家做小管家!

——王建伟

 

电影《小巷管家》讲述了国风社区的小巷管家赵建国赵大爷,心里装着街坊四邻,解决邻居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的乱象,并进行了公厕改造、街道美化等一系列工作,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影片用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反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基层党员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积极的学习赵建国赵大爷的精神,提高觉悟扎根基层,与时代同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到更好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中去,认真再认真,精细再精细,不愧“北大后勤人”这一光荣称号。

——彭传刚 

平凡生活见证感人的力量,观影后党员们表示,将把观影的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平凡岗位,积极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