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中心开展“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

为提升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状况,预防疾病,消除隐患,营造健康的宿舍文化,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公寓服务中心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开展“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表彰活动。对1000多个参评宿舍进行了集中检查、复查、评议,最终确定817个宿舍为本年度文明卫生宿舍。

10月15日,在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的带领下,来自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系、外国语学院等20多个院系的学生辅导员及学工部、公寓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组成八个检查小组,深入参与评奖的各个宿舍,开展“安全文明卫生”宿舍的评比复查工作。各评审工作小组分别就学生宿舍的安全秩序、内务整理、卫生状况、宿舍氛围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

检查小组认为,学生的防火、防盗意识和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宿舍卫生状况整体较好,基本做到了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室内异味浓烈、生活用品摆放杂乱,墙壁等处乱写乱画,随意私接电线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这些比较明显、普遍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办法,并希望同学们要随时注意通风,及时消除隐患,积极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11月15日,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总结会,会上,817个宿舍荣获2014——2015年度“安全文明卫生宿舍标兵”称号。2492名同学获得印有“文明卫生宿舍”标识的荣誉洗衣卡。总结会还就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倡导同学们健康文明生活。

近年来,在学生宿舍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公寓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在学生宿舍楼区开展“文明卫生宿舍”和安全秩序的检查评比表彰工作,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觉地维护好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作风。中心将建立“安全文明卫生宿舍”创建活动长效机制,以评促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创建更加优质的校园生活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