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2017年9月份综合检查情况通报

2017927日至29日,中心分派五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共计35栋楼宇安全、保洁、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总体而言,各楼安全情况良好,卫生干净整洁,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各楼层安全卫生情况,现将发现的主要问题作如下列举:

   一是部分楼层存在卫生问题,需要加强卫生管理。如30号楼消防栓箱顶、41号楼自习室外、44号楼自行车入口等公共区间存在垃圾,请及时清理。

   二是存在安全隐患,应做好安全隐患预防措施,保证楼道指示灯、应急灯能正常使用,处理消防器材老化问题,保证应急门保证能通畅使用等等。如36号楼、37号楼网络间排风扇损坏;28号楼、29号楼、33号楼灭火器压力红需及时更换,32号楼六楼缺2个灭火器;63号楼、64号楼存在部分安全指示、安全指示灯不亮,畅春园1号楼一层西区应急门故障,部分安全出口牌损坏;45号楼甲、45号楼乙、畅春园2号楼存在墙皮脱落情况,其中畅春园2号楼楼层天花板可能积水;畅春园4号楼消防广播故障;19号楼、24号楼、48号楼1单元安全检查记录缺失。

  三是设备设施存在故障、缺失问题,需及时上报,检修更新。如31号楼一层南侧洗衣机漏水;61号楼、61号楼甲电磁门故障,其中,61号楼楼道昏暗,探头缺失。

  四是杂物处理不及时,需要定期清理杂物,避免影响正常通行。如38号楼、41号楼、42号楼储藏室放置杂物;46号楼六层有纸箱、鞋架;畅春园2号楼2层、3层淋浴间有杂物。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中心要求各楼管组加强日常巡视和安全检查,了解楼管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解决问题,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和解决措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