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3月份综合检查情况通报

320日至30日,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分别对辖区内的教师公寓、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消防卫生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楼管组人员对安全消防卫生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心进一步加强,能够及时发现隐患并及时处理,对上传下达的事情及时反映。在上月份的安全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如网络间杂物占用问题以及安全通道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得到逐步落实和解决,为确保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检查还发现,微波炉进入宿舍以来,摆放位置已基本确定,对其管理比较到位,各楼楼长亲自负责,除一两个托盘不小心掉在地下损坏外,基本正常。

此次检查发现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电磁门锁故障。其中包括294层东北侧安全门、371层西北门、畅223号通道电子门。二、安全门口地面没收口。其中包括30楼四层北侧、31楼南侧,31楼南北两侧中间安全门没钥匙。三、配电室存有学生物品。34A一层存在这个问题。四、网络间排风扇坏掉,存有杂物并上锁。其中362层储物间上锁并有杂物,5层排风扇坏,3846层杂物多,392-3-4层杂物多、6层厕所有杂物,40楼垃圾桶破旧,4123层储藏室上锁,畅61楼排风扇坏,房门存在破旧。五、灭火器压力指针到红区和消防栓无水枪。其中385层灭火器压力指针到红区,461层指针到红区,481单元消防栓无水枪。六、卫生厕所异味。384层厕所异味大,391层卫生不合格,402层东侧花盆内有烟头,42楼卫生需加强,461层垃圾应及时清理。七、消防巡查记录缺失。其中4120日无记录,4220日无记录,4723单元10日无记录。八、安全出口指示灯故障、消防广播话筒水晶头接触不良。其中包括42楼广播话筒水晶头接触不良及楼长广播操作不熟练,45乙广播故障,4723单元水晶头坏,4823单元广播平台位置太低。九、消防应急灯故障。45楼甲4层,4623单元,471单元等消防应急灯存在故障。十、照明灯老旧或损坏。42楼门厅灯暗,48楼一单元没有照明灯,畅2楼大厅灯损坏,畅631层水房灯罩缺失。十一、保洁员照片不规范。45甲保洁员照片大小不一。十二、楼长无保洁员库房钥匙。47楼一单元、4723单元、48楼一单元、4823单元存在此问题。十三、交班本记录不详细和住宿信息不实。38楼住宿信息不实,48楼一单元、畅4楼《住宿册》存在换皮现象。十四、其他。381层海报栏脱落;42楼前空间紧促,车辆停放困难;建议44楼楼长熟悉钥匙存放位置;45甲有外人贴海报;462-3单元5层放4把椅子;畅4门前电动车停放问题严重;60甲门口指示牌掉。

在此,表扬381-3层,4523单元,卫生干净整洁。

针对此次检查中的新问题,中心将进行汇总逐一指定专人负责,督促落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