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6月份综合检查情况通报

201662-10日,公寓服务中心分别对辖区内的教师公寓、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生公寓楼楼管组对安全卫生工作重视程度高、责任心强,能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排除在萌芽状态。在3月份例行安全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如配电室学生物品堆放、网络排风扇故障和电磁门锁问题,已得到落实和解决,为确保学生公寓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检查中也存在一定问题:一是部分楼层存在卫生问题,需要加强卫生管理,如33楼洗漱间、36楼二层淋浴间、391-5层淋浴间及401-3层;二是做好安全隐患预防措施,防止安全通道损坏或堵塞,保证消防栓正常使用,重视灭火器安全问题,楼长处需备份重要库房钥匙等,如29楼一层东北门、21楼一层西侧门等安全门或安全通道被堵塞,需要及时清理;31楼、416层东侧、45楼乙、63楼地下、62楼等消防栓箱或上锁或不能保证正常使用,需要引起重视;621-2单元灭火器指针到红区,需要及时解决;60楼甲、64楼、61楼甲的保洁库房钥匙未在楼长处备份,需要及时备份;三是需要定期清理杂物,避免影响安全和正常通行,如291层、191-2层、20楼、36楼网络间、38楼网络间、39楼网络间、41楼楼道、畅春新园1号楼和2号楼及65楼等都存在杂物过多的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中心要求各楼管组加强日常巡视和安全检查,了解楼管组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解决问题,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和解决措施。此外,宿舍的卫生问题也需要得到重视,楼管组应该做到多看多做多监督,给同学们营造一个环境良好的宿舍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