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3月份综合检查情况通报

20173月底,根据公寓中心工作安排,各楼管组对辖区内的教师公寓、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总体而言,各楼安全情况良好,卫生干净整洁,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各楼层安全卫生情况,现将发现的主要问题作如下列举:

一、做好消防安全防范以及安全隐患预防措施,保证楼道指示灯、应急灯能正常使用,应急门通畅等等。

消防安全是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各楼的消防管理工作,对于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次检查中,19楼消防栓门打不开,31楼六层中间、35楼玻璃损坏,46-146-23 2层以及48-23 456层消防水袋老化,45 消防通道堵塞等。

二、部分楼层存在卫生问题,需要加强卫生管理。

33楼一层保卫工具门,42楼、47-1 大厅楼道有异味,41楼、畅2微波炉不清洁,畅2二层两侧楼梯脏乱。

三、及时清理杂物,做好楼前自行车摆放杂乱现状,保障同学们正常通行。

41楼储藏室、网络间,47-1 3层东侧楼道、45-2 35层西层、46-2 235层楼道、48-1 1356楼道、畅2 一层西楼楼道、畅4 2层东侧厕所有杂物、31楼顶层有架子鼓支架;29楼二层两侧弱电间有杂物;45甲、45乙、48-1、畅1门口自行车多,60甲开水房内有自行车、楼道内有晾衣架;6162楼楼道内有堆放物;61甲楼道内有纸箱;64楼、65楼保洁室杂物堆放太多。

四、改善房间、设备维修及公共区域管理工作,及时解决钥匙分配、房间用途问题。

28楼长无网络间钥匙、31楼一层总配电室无钥匙、34楼保洁员用房间名应明示,6层储物间钥匙需备齐等,40楼储物间用途不明,41楼、42楼、畅1消防广播接触不良,畅3水泵房储水池无水,畅2一层两侧弱电井门损坏;一层东侧电子门右侧损坏;29楼顶层库房没锁,百叶窗掉落;29一层配电室锁损坏、弱电室脏乱;二层弱电间门不好打开、45乙公共区域纱窗损坏。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中心要求各楼管组加强日常巡视和安全检查,了解楼管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解决问题,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和解决措施。此外,宿舍的卫生问题也需要得到重视,楼管组应该做到多看多做多监督,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