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39楼、32楼学生致保洁员的感谢信

(一)

非常感谢39楼保洁员王树伟老师避免我丢失电动车。幸好是在北大,幸好遇到了王树伟老师,否则我将面临极大的财物损失和生活不便。这件幸运的事使我更爱北大,和北大宿舍的管理员们了。

昨天晚上2130下课之后,我和同学夜袭清华喝奶茶,初夏的夜晚凉风习习,回来的路上电力有些不足,10点左右我回 到寝室楼,在灯火通明的寝室楼下拆掉电池,然后回寝室充电,此刻我并没有发现一个极大的失误:车钥匙忘拔了……今天白天没有课,我决定继续给电池充电,早上步行出去吃饭,中午骑小黄车出门觅食,人来人往的寝室楼下,并没有意识到遗忘在电动车上的车钥匙,不知道何时已经不见……晚上我掂着电池下去准备吃晚饭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咦?我车钥匙呢?

我感觉大事不妙,因为寝室没有能藏匿钥匙的角落。再回忆一下,惊恐地发现我昨晚没有拔下钥匙!!!那电动车还在吗?钥匙不拔就能直接开走。在人流量如此之大的校园里,肯定会有人看到这辆车的情况。我只好带着备用钥匙下楼,然后幸运地发现电动车竟然还在。但是电动车上贴了一张纸“请车主联系楼长”。我找到楼长张阿姨,她告诉我是早上五点多的时候,39楼的保洁员王树伟老师发现了这辆电动车的钥匙没有拔,于是把钥匙交给楼长,防止了电动车丢失。

感谢王树伟老师的细心和善意的帮助。在北大这个环境中,正是由于这些可敬的工作者,才能创造出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39楼学生
2017
427



(二)

敬爱的校领导:

你们好!     

我是本校的一名学生,名叫付瑞璐,现住于32号楼366宿舍,曾于2017218日不慎在宿舍楼的水房丢失了一串钥匙、身份证、银行卡、会员卡和人民币若干,因为性子比较马虎,丢了一天都不知道已经丢了的事实,也没有去寻找。所以在接到妈妈的电话让我去楼长阿姨那里拿以上这些东西的时候,我是十分意外的。后来才得知是保洁阿姨在拾到我的物品之后,妥善保管,并联系楼长阿姨存好放我的物品,楼长阿姨根据我的身份证查找登记表,一页页地核对才最终找到了我的相关信息并最终通知了我的家人。真心感谢她们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更让我感到触动的是宿舍楼保洁阿姨她的拾金不昧,她的默默付出。每天起的那么早,工作也很累,在拾到我的物品之后,询问并留意寻物启事,也在等待着失主来认领。作为失主,我能明显的感受到保洁阿姨和楼长阿姨将其归还于我时,比我更开心,那是一种由衷的高兴因为消除了失主的担忧和难过情绪。

阿姨们也共同对我进行了教育,劝诫我改掉丢三落四的坏毛病,以防止以后有更大的损失出现。我认错惊喜之余,也被阿姨们妈妈一般地碎碎念所温暖,只有家人才会这样吧,出事的时候比本人还紧张,解决的时候比本人还开心,但又故作严厉怕孩子再犯错误时,遇见的不是自己。阿姨们这种拾金不昧,舍己利人的高尚品质,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更是应该被大力提倡和鼓励的,在此感谢保洁员阿姨和楼长阿姨,并祝她们事事顺心,天天开心,越来越年轻漂亮,现呈上感谢信一封,以此聊表我对阿姨(妈妈)们的万分感激!   

       此致

敬礼!

                         32楼学生 付瑞璐

                        201732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