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并广大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春季校园安全,结合我校历年安全检查活动情况,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统一部署,定于2017410日至414日开展2017年春季安全卫生检查活动。410日至412日为自查整改阶段,413日至414日由学校保卫部、学工部、总务部、团委、公寓服务中心、动力中心等单位联合对学生宿舍及人员密集场所、用电自管单位等重点区域或部位进行抽查。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

1、各单位应充分利用会议、板报等方式积极宣传学校消防、用电安全及卫生检查活动开展。

2、请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和检查的必要性,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春季安全教育和检查。

3、各学生宿舍楼应利用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二、检查

1、自查。请各单位在活动期间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认真进行自查。自查的主要内容有:(1)室内卫生;(2)楼内外卫生;(3)值班、会客登记情况;(4)安全用电情况;(5)消防设施及使用情况;(6)消防通道;(7)照明及应急灯;(8)外来人员留宿情况;(9)学生宿舍楼还需重点检查智能用电识别器使用情况;(10)宿舍是否有吸烟现象、是否存在烟蒂;(11)空调室内室外机是否完好,室外机周围是否有堆放杂物的现象。

2、整改。各单位对自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联合小组抽查。相关部门将组织数个检查小组,根据历年检查情况对学生宿舍及人员密集场所、用电自管单位等重点区域或部位进行抽查。

三、总结及复查

1、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对检查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并形成总结意见。

2、联合检查小组根据抽查情况,对未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提出全面整改要求,并进行复查。

                          保卫部、学生工作部、总务部

                          团委、公寓服务中心、动力中心

                           20174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