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11月份综合检查情况通报

111日,公寓服务中心分别对辖区内的教师公寓、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各学生公寓楼楼管组对安全卫生工作高度重视。通过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将其排除。此次检查发现,在之前6月的例行安全检查中出现的如公寓楼安全通道堵塞、部分消防拴不能正常使用、网络间杂物过多等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公寓安全卫生检查为学生公寓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检查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楼层存在卫生问题,需要加强卫生管理。如40号楼、42号楼、48号楼卫生间及公共区存在黄垢及卫生死角,需要进一步清理,47号楼楼道卫星未打扫干净等;二是做好安全隐患预防措施,保证楼道指示灯、应急灯能正常使用, 处理消防器材老化问题,保证应急门保证能通畅使用等等。如46号楼、61号楼、60号楼、64号楼应急灯不亮,安全指示环坏掉,60号楼应急出口被大袋垃圾堵住,63号楼水泥门严重脱落,48号楼三单元一层消防带有裂口,47号楼消防广播话筒接触不良、一层沐浴室插座电线不规范等;三是需要定期清理杂物,避免影响正常通行。如39号楼水房、36号楼阳台、62号楼一二层楼道杂物过多, 19号楼、20号楼、21号楼近期由于搬迁导致楼道内有堆积物,33楼宣传栏、广告牌偏多。

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中心要求各楼管组加强日常巡视和安全检查,了解楼管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解决问题,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和解决措施。此外,宿舍的卫生问题也需要得到重视,楼管组应该做到多看多做多监督,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