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根据《北京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有关要求,将生活劳动纳入学生日常管理,促进劳动教育的有效实施,努力营建安全、文明、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增强疫情防控能力。结合现有工作,对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作如下要求:

一、活动内容和时间。学期中各宿舍原则上每周进行一次卫生大打扫,由宿舍住宿人员共同参与完成。强化学生讲究卫生的良好意识,维护宿舍健康卫生环境。

二、考核形式。各宿舍楼楼长联合驻楼辅导员、相关学院老师及楼委会学生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检查打分,70分以上为合格。每月月底之前完成检查打分和成绩汇总。

三、根据宿舍检查的成绩,推荐年度安全文明卫生宿舍的评选。荣获"安全文明卫生宿舍"的寝室成员,将给予一定奖励并向所在院系通报获奖情况。获得"安全文明卫生宿舍"称号的宿舍,将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的评选。

公寓服务中心 

  202243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