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教师公寓集中调配申请常见问题 (仅针对2022年3月教师公寓集中调配)

1. 房间面积有多大?如何计租?如何交房租?

此次一居房源在学校周边的畅春园5155公寓,承泽园109公寓、清华园67甲、7乙公寓,中关园501503504506公寓,房屋计租使用面积约为30-40平米。标准间房源在万柳四区,房屋计租使用面积约为33平米。房源具体情况以公布为准。

学校周边房租标准是45/平米/月,万柳是40/平米/月,以房屋使用面积计租,房租按月从工资中扣除。校园周边房源已粉刷检修,未配置家具电器等设备,提供60天不计房租的搬家期;万柳公寓房源已基础装修,配备部分家具电器(以房间实际情况为准),即可办理入住、提供7天不计房租的搬家期。

2. 什么时间可以领钥匙?

选择校园周边房源的老师,选定房号后现场领取租房协议,回到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再携带协议、工作证复印件到43号楼413房间办理手续,签署协议,即可领取钥匙。

选择万柳房源的老师,选定房号后现场开具万柳入住单,持相关证件到万柳四区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3. 入住教师公寓会影响房补吗?

教师公寓是周转性住房,不影响房补的发放。

4. 《教师公寓申请表》填表说明

1)“申请房屋”可以不填。

2)若无行政职务,可以不填。

3)申请人和配偶的户口所在地请填写完整地址。

4)容易忽略的地方:①申请表下面“申请人签字”;②申请表中间位置的“所在院系部门盖章”及“负责人签字”。

5)院系部门负责人签字,请院系部门综合行政相关负责人签字。

5. “北京通”APP打印“不动产信息登记查询结果告知单”说明

登录“北京通”APP后在右下角“政务办事”中点击“不动产查询”,确认授权后点击“权利人查询”,“查询用途”可任意填写,点击“查询”后再点击“登记信息”下方的“查询”按钮,生成“不动产信息登记查询结果告知单”后保存打印即可。

6. 畅春园606162号楼下一步安排

根据学校规划,畅春园606162号楼下一步将统一用作博士后公寓,现在住教师公寓老师也将腾退现有房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