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公寓服务中心对学生公寓进行月综合检查

1224日、25日,公寓服务中心组队,分别对我校32栋学生公寓进行了节前安全卫生综合大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生公寓楼楼管组对安全卫生工作重视程度高、责任心强,能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排除在萌芽状态。在10月份例行安全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如配电间、网络间杂物占用问题以及违章使用电器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已得到落实和解决,为确保节前学生公寓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波炉入宿舍,各楼管组要积极配合。在考虑选址时,既要做到方便同学,也要尽可能不出楼长视线,方便管理。除对微波炉的摆放位置选好外,还要对配套的物品,如摆放微波炉的桌子等,进行整洁擦试,提醒同学严格按微波炉使用规程操作。

检察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消防设施需要及时查验。集中在29楼、31楼、34楼个别灭火器过期、欠压;36楼消防栓内有杂物,消防带有破损需更换;31楼六层南侧消火栓玻璃碎。二是公共区域仍需加强清理。如34 B楼安全通道有杂物,41楼、42楼、45楼乙、4623单元、471单元和4823单元,楼前停放自行车较多,影响出行;472.3单元楼前需要设电动车停车位。44楼内公共卫生稍差,452.3单元三层楼道向二层楼道有漏水现象,动力部门正在维修;451单元楼道物品多。另外,63楼电动车充电器用完未收起,忽视用电安全。三是需要进一步更新基础信息建设,分别有60楼甲,畅春新园2号楼,有一些照片缺失,信息不够完善。

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中心将指定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各楼管组加强日常巡视和安全检查,做好安全宣讲,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对宿舍卫生情况要做到多转、勤看,特别是一些楼内公共场所的卫生死角,要反复督促,为住宿同学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