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公寓服务中心召开楼长业务培训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思政会议系列文件精神,不断探索和完善宿舍育人工作体系,公寓服务中心针对楼长队伍建设状况以及近期工作要求,于5月30日召开了楼长业务培训会。邀请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心理学博士庄明科老师为楼长们作了心理学专项培训。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以及学生公寓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管晓宁主持了培训会。

针对如何加强与同学的沟通和交流这一主题,庄明科老师不仅在理论上为楼长们作了剖析,也具体介绍了沟通方法和技巧,并通过生动的课堂参与式实践,让楼长们亲自体会掌握这些技巧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心理学专项培训讲座之后,中心又专门针对如何做好接下来暑期工作,展开了业务培训。

公寓服务中心作为直接服务学生的一线单位,在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的同时,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宿舍育人的方法和途径,把中央和学校的要求落到实处,助推北大“双一流”大学的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