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员工来到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故乡乐亭重温红色情怀。

此次之行的目的是追忆革命峥嵘往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艰辛,激励大家发挥自身表率作用更好的投入工作。通过参观学习,一个立体的革命家形象脱颖而出:李大钊于1889年10出生于乐亭县大黑坨村,自幼立志为苦难的中国寻求出路。在十月革命影响下,李大钊完成了由民主主义者向共产主义转变,参加领导五四爱国运动,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与陈独秀创建中国共产党、与孙中山促成国共首次合作;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发展北方党组织,领导北方地区的革命斗争;重视军事工作,在军队中扩大党和革命的影响;重视对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探索,为党的新民主主义基本思想形成做出了理论贡献。于1927年4月28日,被奉系军阀杀害,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38岁。

李大钊同志那种大无畏的精神,特别是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铮铮名言,让人深深感受到对于国家民族的责任与情怀。

一段历史,展现一种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作为北京大学后勤系统的一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的奉献精神,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尽职工作、力争先锋,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文/尚海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