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2017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获表彰

2018年3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2017年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总结表彰会在43楼5楼会议室召开。保卫部副部长张福旺、杨跃平,总务部副部长孙重立,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以及全校35个楼管组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段利久主持。

会议现场

从教育部、北京市到学校各级领导和部门都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并多次对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北京大学保卫部、总务部,以及公寓服务中心和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落实做好学生公寓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在设施设备、人员培训、规范制度、检查自查等各环节不断完善和提高。为促进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保卫部联合公寓服务中心从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8年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的评选工作,对上一年度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任务完成出色的楼管组予以表彰。

姜晓刚在发言中对全体楼管组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敬意,对保卫部、总务部等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2017年,公寓服务中心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比以往有更大力度的投入,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针对微波炉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专门调研并组织技术人员对宿舍楼宇内的微波炉进行了技术改造,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公寓中心也将尽快整改。

姜晓刚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寓服务中心及各楼管组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相关要求,更加努力地工作,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助力学校安全稳定及“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工作。

部分获奖楼管组合影

杨跃平宣读了《北京大学2017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决定》,充分肯定了各楼管组在安全管理中所作的贡献,对在安全管理方面表现突出的15个先进楼管组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

30号楼楼长朱一芳代表先进楼管组发言。她从防火用电安全、防盗安全、公共秩序管理等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们楼管组规范楼前自行车摆放,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同时针对网络诈骗泛滥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严格禁止电动车宿舍内充电,并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朱楼长表示楼管组在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学校保卫部、公寓服务中心以及总务部等后勤部门、中心的重视、培训、指导是分不开的,也是楼管组楼长、保洁员们相互配合的结果。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本楼管组一定会齐心协力把安全工作做好,为同学们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家。

楼长代表发言

孙重立向获奖楼管组表示祝贺,指出学生公寓地安全工作和方方面面都牵动着所有后勤相关部门的心,围绕着安全管理工作和学生公寓育人工作,总务部等后勤单位也会加大力度,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促进安全管理工作和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

张福旺代表保卫部衷心祝贺获奖的各个楼管组,同时感谢楼长们的辛勤付出。2017年全年学生公寓火情火险零事件,防火安全成绩的取得以及安定、和谐的公寓环境离不开楼长们的辛劳付出。他对新一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希望各楼管组能够再接再厉,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把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好、更全面。

最后,段利久对学校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公寓服务中心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楼管组成员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提高服务意识,确保公寓的安全稳定;努力为师生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宿舍氛围,塑造高品质的校园环境。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文/尹瑜瑾)

附:2017年安全管理先进楼管获奖名单

30楼、31楼、36楼、37楼、41楼、42楼、45楼(二三单元)、47楼(一单元)、47楼(二三单元)、48楼(二三单元)、60甲楼、64楼、65楼、畅春新园1号楼、畅春新园3号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