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公寓服务中心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相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公寓服务中心采取多种举措强化部署和安排,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察看学生宿舍管理区安全情况

察看楼宇前车辆停放情况

2018年3月2日上午,校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莫元彬,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与相关负责老师,前往宿舍楼管理区,对学生宿舍楼内外区域进行了安全察看。检查中,莫元彬详细询问了楼内有关安全设施管理的规章制度,并指出要特别关注公寓楼周边电动车的停放、充电等安全管理问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定时对学生宿舍楼内各电路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做到检查彻底,不留死角;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楼宇周边自行车、电动车的摆放,应尽量停放在指定的停放区域,不占用或影响消防通道;要严禁在学生公寓楼栋的楼道内、安全出口区域私自安装插座、乱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要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加大公寓楼周边环境整治力度,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莫元彬详细询问宿舍楼内有关设备管理和设施安全情况

随后,中心又召开了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段利久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以往的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安全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处理措施,并对此次安全检查的范围和人员做了详细的分工和工作安排。

安全工作动员会现场

姜晓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精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流于形式;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督查,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为“两会”召开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