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公寓服务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

 2017年12月6日,公寓服务中心在43楼4层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王太芹、段利久,中心各科室负责人,万柳学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姜晓刚主持。

研讨会围绕宿舍文化建设,中心队伍建设,党建、工会工作,安全管理工作及《北京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修订建议等内容展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宿舍文化建设方面,大家建议以宿舍文化节为抓手,注重品牌建设,制度建设,万柳学区则以"万柳大家庭"微信平台、微信群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与师生的互动;队伍建设方面,抓好楼长和保洁员两支职工队伍,树立典型优秀形象,弘扬正能量;安全管理方面,相关负责老师就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就下一步的工作阐述了具体的想法;针对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大家提出了拓展训练,参观学习,增进融合的建议。
       2004年印发的《北京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至今已十余年,如何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是研讨会上一个重要议题。通过对修订背景的展示、其他兄弟高校宿舍管理规定的借鉴和结合北京大学学生宿舍管理的实际情况,会上初步形成了新版规定的行文结构、章节要点等修改意见。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切磋经验、提出想法、交流心得、增进了解。姜晓刚在总结中肯定了研讨会的形式与成绩,通过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更加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同时,他要求参会人员会后继续思考,中心也将展开更有针对性的讨论,以期迸发出新的设想和火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