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公寓服务中心召开暑期专项工作总结会

20171117日上午,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暑期专项工作总结会在43号楼517会议室召开。有35位学生公寓楼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管晓宁主持,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管晓宁简要汇报了暑期工作情况,对中心的暑期工作部署进行了梳理汇总,特别强调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中,要早入手,做好先期入户调查,宣传动员,楼长注意信息及时更新和同步,这样才能保障后期离校工作顺利和平稳。同时对楼长业务、劳动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思路。

会议期间,五位楼长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对自身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畅春新园4号楼刘亚玲楼长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从“什么是宿舍合并”、“为什么要做宿舍合并”、“怎么做宿舍合并”这三个方面入手对本楼合并宿舍的工作步骤作了介绍和讲解;36楼吴英芳楼长总结了本楼的暑期工作,并结合爱岗敬业和团队建设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指出“在岗要知责,爱岗要尽责”;64楼楼长崔丽红、471单元楼长郁进成也分别结合本楼实际介绍了2017年暑期工作情况和经验;44楼楼长李燕介绍了本楼暑期夏令营的工作经验,认为通过细致周到充满爱心的服务,是能够赢得同学们的尊敬和爱戴的。楼长们爱岗守则,严格按照中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对同学关心关爱,保障了中心能够圆满地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暑期学校工作、迎新工作的任务。

楼长代表发言

会上,姜晓刚对学生公寓各个楼管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让我们的工作不断满足新时期的要求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考验;如何立足岗位,提升同学住宿生活条件,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安全工作与我们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是中心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段利久从两个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生公寓工作的重点,叮嘱大家要将好的工作经验传承下去,不足的地方及时改正。各楼管组都肩负着服务青年、关心青年、帮助青年成长的使命,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各楼管组加强对新形势的认识,提高对国家大事的政治敏感度,加强对党的政策方针的宣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青年实现梦想搭建平台,为学校服务育人提供良好的环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