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中心党员职工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928日,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组织下,由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段利久带队,公寓服务中心部分党员、职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随着观展的脚步,同志们一起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这五年来发生的巨变。

在参观第二展厅时,几位出身农村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赞叹不已,正所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五年来,党中央非常重视“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火热。不少党员和积极分子也是“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农村新生活的亲历者,大家由衷感念党的好政策为农村带来的美好时代。

在第六展厅,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短片《江山向美》,对党中央坚定不移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深以为然。大家热烈讨论对几年来环境改善的切身感受:蓝天越来越常见,空气越来越清新,“北京的风”不见了,“荷塘月色”越来越多。这五年是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由此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牢固意识和绿色发展的理念,认识到环境保护和国泰民安紧密相关,并坚决拥护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民大计。

第七展厅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进入展区,大家马上被各种军事装备模型所吸引,一件件精致的模型展示着国防科技的发展成就。170多年前,清廷贫弱,外国列强凭借船坚炮利欺辱中华民族;80多年前,日本凭借先进的军事,妄言三个月灭亡中国。如今,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实施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已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大家都不自觉的振奋起来,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深感自豪。

大家继续参观了港珠澳大桥、瓜达尔港、三峡水电站等国家的重大工程,“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神舟六号和蛟龙号模型,运营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复兴号模型。还有令同志们眼前一亮的世界是最大射电望远镜“天眼”模型。这些中国工程、科技成果无一不向大家展示着中华民族正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前进。

最后,同志们来到了“网络科技,盛世景象”特色展厅。这里展示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科技产品、网络应用等。如华为、海尔等中国企业生产的智能家电、手机,京东智慧物流体系等。大家纷纷赞叹,如今能享受的这些为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科技产品,正是在政治清明、社会安定的大环境下,才能取得如此高速的发展。

段利久在同大家交谈中讲到,这五年行之不易,我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无论军事、科技、基础设施、惠民政策、外交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质的飞跃,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也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在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参观人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