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中心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

9月20日,公寓服务中心退休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到怀柔参展游览,老党员们参观了“一带一路”图文展,并在秀美的雁西湖畔谈体会、讲感想、畅谈二十年来的时代变迁。


美丽的雁西湖畔

活动期间,党员们畅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传播革命火种、会师延安到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再到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军以少胜多的奇迹在世界战争史册中熠熠生辉。从秋收起义起,我军将支部建在了连上,这也是我党我军在实践和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尤其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连队党支部在实战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为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正是基于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浴血奋战,冲破外国经济、工业、农业封锁,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发展成为当今的世界强国。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了我党的光荣传统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当今,我国的科技、工业、军事崛起于世界之林,尤其是习总书记“一带一路”大外交更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了世界。


“一带一路”图文展

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一带一路”图文展。多样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商旅贸易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出中华文化历史的纵深感,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通过观展和讨论,老党员们深刻认同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不仅要促进经济上的合作,更要促进不同文明间的交融。‘一带一路’建设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推动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老党员王君波在交谈中说,虽然我们退休之后离开了曾经工作的岗位,但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党章党规;大局意识,作为老党员要自觉适应当前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如果一个家庭有一名党员经常教育子女跟党走,创造和谐家庭,全国八千万党员都以身作则,“十三五”规划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国家会更加安定;核心意识,要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围绕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维护核心。增强核心意识,始终坚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看齐意识,作为老党员更应该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中心第一支部书记段利久说,参加退休支部的活动,从老党员身上感受到了模范作用和先进性。近几年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并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学习和反腐工作深入加强党员思想意识,中心总支希望老党员们积极参与中心的建设发展,让中心在后勤党委的领导下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四个意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和学校第十三届党代会的召开。


合影留念

退休支部通过每学期召开的党员大会和集体外出活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容,使退休党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真正体现了党总支对退休党员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