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看望慰问我校学生 

2月12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等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大学37号学生宿舍楼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在宿舍楼一层的寝室,王安顺副书记一行亲切看望了正在自习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北大学生服务总队队员、社会学系2007级本科生徐仙萍同学。王安顺副书记认真询问徐仙萍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当得知她在学校的帮助下在校学习生活非常愉快和顺利时,他十分高兴,称赞她学习精神可佳,勉励她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徐仙萍同学对北京市委和学校领导给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领导拜年。王安顺副书记和闵维方书记还分别为徐仙萍同学题字,鼓励她继续刻苦学习,不断取得新成绩,成为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随后,王安顺副书记一行来到学生活动室,与近20名留校同学代表亲切交谈。学生活动室两面悬挂着“欢度新春,爱暖燕园”的红色条幅,四周悬挂着一串串大红色的“中国结”,张贴着一幅幅烫金的“福”字,窗户上粘贴着喜庆的窗花,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王安顺副书记刚步入活动室,就与在场的同学们一一握手,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活动上,王安顺副书记向北大赠送了春节慰问金20万元,并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北大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他充分肯定了北大针对寒假留校学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规划和利用好假期,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不断磨练。王安顺副书记还叮嘱同学们不要忘记给父母家人拜年,并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春节。

闵维方书记在讲话中对市领导慰问北大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北大高度重视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全方位保障和帮助,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阶段和寒暑假期间都可以在燕园愉快、顺利地生活和成长。他表示,过去一年中,北京大学认真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北京市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北大将继续努力为首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张彦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向上级领导汇报了北大在寒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方面的主要安排。春节期间,北大将为留校学生提供有力的生活保障和经济资助,并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营造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座谈会上,王安顺副书记还与闵维方书记一起向每位同学发放了由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为同学们准备的春节爱心礼包。市领导的亲切关怀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春的浓浓暖意,他们将包含学生服务总队成员成长故事的《我心所依》一书送给了王安顺副书记一行,并将精心准备好的新春贺卡和精美的“许愿瓶”送给前来慰问的各位领导。

北京大学党办校办主任缪劲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和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等陪同慰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