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学生宿舍管理系列交流活动之一-走进人民大学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互访交流工作,全面推动我中心与兄弟院校间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实现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新突破。同时我中心会同总务部承担学校教务长办公室一项关于“学生宿舍住宿管理制度变革研究”的课题研究,为更好的总结经验、搜集素材、拓展思路。中心本学期制定计划对海淀区几所兄弟院校进行逐一走访、座谈。

3月30日我们来到人民大学,中心主任王君波亲自带队,段利久副主任及中心和总务部相关老师一同前往。下午14点交流会在人民大学宿舍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也是走入兄弟院校系列活动中的第一站。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裴晟,公寓管理部副总经理董翊、学生服务中心主任赵宝蓉及学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两校的宿舍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人民大学的各位老师就宿舍资源的挖掘、拓展,管理体制的创新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我校几位老师就人民大学宿舍管理各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出了一些问题。交流结束后,双方一行人还来到人民大学行知区和品园区的宿舍楼,参观了楼内的学生宿舍、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会客室等。

此次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我校宿舍管理工作的思路拓展与观念更新,为最终实现学生宿管整体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