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举办“楼长节”主题活动

“心怀感恩之情,你们是北大学生最坚实的后盾 ,真诚谢谢你们”、“楼长您辛苦了!谢谢您!”……这是学生们在“楼长节”活动现场为楼长写下的留言。不同的字迹,却浸透着同样的感恩和祝福。

11月29日上午,“楼长节”前一天,北大公寓服务中心在28楼前道路一侧举办“楼长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公寓中心工作人员和部分楼委会成员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和学生原创设计的楼长明信片。发放明信片是希望学生们写下节日祝福送给本楼楼长,表达对楼长辛勤工作的感恩之情;发放交通安全手册是联合保卫部为即将到来的交通安全日做准备,同时提醒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减少身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中午时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路过活动现场,他详细询问了活动开展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为北大的楼长们写下祝福:“楼长师傅们,您们辛苦了!”

此次楼长节主题活动从上午10点半持续到下午2点,活动引起了学生的关注,过路的学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热情地领取明星片和交通安全手册,许多同学还在现场留言本上为本楼楼长留写了深情的祝福和真诚的建议。

北京大学楼长节由参与北大“百年宿人”活动项目的同学自发设立,时间为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旨在呼吁大家尊重和关心楼长工作,倡导同学们表达对楼长的感恩和尊敬之情。2012年11月30日,同学们在三角地和部分楼管组组织了首届楼长节的宣传与慰问楼长活动,赢得了楼长和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认可。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楼长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宿舍文化建设,促进了楼长与同学的沟通与良性互动,创新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方式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