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端午节,有你更温馨——与保洁员家庭共度端午活动 

5月29日上午9:30,在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SK Sunny志愿者服务团队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端午节,有你更温馨——与保洁员家庭共度端午活动”,在畅春新园活动室召开。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向保洁员家庭介绍了活动流程,并准备了明信片和小镜子作为小小的见面礼。活动以暖场小游戏——眼色游戏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和保洁员家庭一起参与游戏,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最终以保洁员家庭的获胜收尾,获胜者得到了水杯和笔袋的奖励。

热场过后,志愿者团队与保洁员家庭进行了制作三明治的环节。每个家庭用面包、火腿、煎蛋和沙拉酱制作三明治,温馨的气息弥漫在整个活动室中,大家也幸福满满地享用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随后,进入活动的重要环节——烦恼收集袋。志愿者们请大家写下在工作中的小烦恼,还有对同学们的希望。后续志愿者们会将这些匿名的烦恼小纸条编辑成推送,让广大同学都了解保洁员的工作困难,同时注意自己的行为。除此之外,在现场中每1-2名志愿者都与一个家庭进行了更深入的聊天。有的和阿姨们聊工作状况,谈谈家乡、生活;有的和他们的孩子在一起交流,提供好的学习方法和指导;有的陪同小朋友读童话书……志愿者们还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适龄的图书,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成为让父母骄傲的好孩子。

在合影环节,志愿者们给每个家庭拍了一张全家福,并将制成相框送给他们,希望这些照片能够承载对保洁员们工作的感谢之情,也记录下这次活动温馨幸福的过程。

本次活动也实时在微博的SK Sunny北京地区账号上进行了直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到校内的保洁员们的工作状况,也能够给每一位保洁员及其家庭一个美好的回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