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北京大学第二届宿舍文化节圆满闭幕 

6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二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在中关新园报告厅召开。研究生院、后勤党委、学工部、校友办、公寓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们以及部分组织参与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同学们参加了闭幕式。本届文化节由公寓服务中心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单位共同主办,北大燕窝(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具体承办,旨在“青春·成长·传承”的主题下,传递“宿舍生活自主自理,宿舍文化共建共享”的理念,并通过一系列的宿舍文化活动来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宿舍文化建设。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宿舍文化节活动期间,举办了“燕园·家·生活”图片展、宿舍楼黑板报展等评比活动,开展了宿舍文化摄影展、宿舍楼趣味定向赛、宿舍征文大赛等活动、楼委会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宿舍空间装饰大赛、宿舍门厅设计大赛,美化宿舍的同时也彰显同学们多彩的个性;编撰了示范宿舍及宿舍故事集,收录同学们的生活感悟,刻画精彩宿舍生活。本次文化节的宿舍开放日活动时值北大118周年校庆活动,为迎接校友返校,同学们使用校友们捐赠的宿舍文化基金购买的微波炉,现场亲手制作蛋糕提供给返校校友品尝,返校的师兄师姐和在校的同学们交流蛋糕制作技巧,现场气氛温馨、热烈。校友怀感恩之心探望母校,同学们亦用感恩之心迎接校友。目前各项活动都已顺利结束,收到良好的效果。

公寓服务中心作为学生宿舍的管理服务机构,积极配合学生工作部等校内部门,共同推进、深化育人工作,积极探索育人工作的思路和实现途径。在工作中不断探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宗旨意涵不断丰富。通过本次宿舍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创建温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同时促进学生间的彼此交流沟通,希望同学们在互动中能够完善人格,见证彼此的品格,发现诚信、友善、真诚的力量。

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本届文化节得到了校友摄影俱乐部、北大青年摄影协会、定向运动协会等社团,以及党委宣传部、保卫部、会议中心、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总务部、后勤党委等学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