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中心全方位服务学生宿舍搬迁

今年学校为继续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尽可能满足学生的住宿要求,决定对28、35楼进行搬迁改造,对圆明园、万柳进行回迁调整。为了确保宿舍楼搬迁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按照早规划、早部署、高标准、重落实的要求着手进行搬迁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中心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对搬迁方案进行了反复的讨论和沟通协商,制定了详细的搬迁计划和周密的搬迁步骤,明确职责,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安排搬迁工作。在此次调整搬迁工作中,副总务长、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德英指导协调,中心工作人员齐心合力,各院系相关部门协同工作,学生积极支持并参与,整个搬迁工作安全、平稳、按时、有序推进。现本次搬迁工作于8月31日圆满完成。

本次调整搬迁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完成离不开大量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总务处、公寓管理中心、学工部、各院系相关部门及搬迁学生共召开了大小协调会议6次,充分考虑学生意愿,尽量满足大部分同学的要求。在总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对40楼于暑期进行改造,实现“淋浴进宿舍”,解决同学们急需的浴室问题。公寓服务中心积极听取学生意见,调整搬迁方案,将原计划 28楼住宿的学生搬迁到勺园4号楼,调整为搬迁到45乙楼,现于35楼住宿的学生搬迁到40楼,并对新宿舍楼的寝室人员实行自由组合。搬迁之前公寓服务中心召开搬迁动员会议,中心副主任段利久宣布了具体搬迁方案,希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细节、关爱学生,为学生做好搬迁服务工作。同时公寓服务中心为了使得搬迁工作的顺利有效进行,为每位同学提供纸箱4个、包装袋5个、标签9个,同学们也积极支持搬迁工作,在搬迁之前,行李物品基本打包完毕。

此次搬迁时间确定为32楼7月30日,圆明园8月27日,万柳8月28日,28楼8月30日,35楼8月31日,涉及搬迁学生32楼160名,圆明园约460名,万柳约350名,28楼470,35楼400名。由于近期学校多处进行维修建设,为确保搬迁车辆的顺利通行和安全搬运,中心工作人员提前确定了搬迁路线。搬迁当天中心全体员工提前到岗,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搬迁前的准备工作,确定搬迁的楼层顺序,全程跟进宿舍的搬迁工作,确保每一个寝室学生行李物品安全、稳妥进行搬运。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等领导到现场了解搬迁情况,及时解决搬迁中遇到的问题。搬运期间,搬运车辆紧张繁忙往返运行,遇阴雨天气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调配车辆,工人们辛苦搬运,同学们积极配合,整个搬迁场面忙碌而井然有序。

公寓服务中心鉴于此次搬迁工作时间有限,任务繁重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积极与总务处、学工部及各院系进行协调,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全方位为学生们服务。总务处、学工部从学校的大局出发,通力协作,全力支持本次搬迁工作;各相关学院认真制定本学院详细的学生住宿方案,并对学生进行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引导搬迁学生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同学们更是牺牲了暑期时间,不仅服从学校的搬迁安排,而且积极配合搬迁工作;有关楼长更是加班加点,为本次搬迁工作付出了辛苦的劳动。这些都为顺利圆满完成此次搬迁工作提供了重要保证。

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面对此次关系到学校发展的重任,非常具有大局意识,听从指挥,上下一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搞准定位,摆正位置,确保服务及时到位,体现了中心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再现了吃苦耐劳的后勤精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