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中心组织“我的青春我的楼——纪念我们永远的家”系列活动

青春在紫藤架下,成长在银杏路上。为传承燕园宿舍文化,2014年9月19日至21日,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和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原楼委会)的学生共同策划并组织“我的青春我的楼——纪念我们永远的家”系列活动,纪念宿舍老楼改建,回忆青春岁月。

29、30、31号宿舍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距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为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按照北大的整体规划,国庆节之后,学校将对29、30、31楼三栋楼进行改建,新宿舍楼将增高两层,民主与科学雕像以及宿舍楼前的风物都将基本保持原貌。

不同的年级,不同的院系,却有着同样的情怀。29日8时起,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得到老楼拆建改造消息的校友们,从各地不约而同来到纪念活动现场。他们怀揣依恋之情,与永远的“家”进行最美的告别。


活动现场

校友们在公寓服务中心特制的展板上纷纷为老楼写下爱的寄语,追忆过往,表达对母校的浓浓祝福。通过在自己宿舍号下签名的方式,校友们认识了曾经住过同一间宿舍的老前辈,也有的校友发现大学时的老师竟和自己住过同一间宿舍。通过以楼为系,以宿舍为纽带的方式,实现了跨越院系、超越年级的相知相识。


留言


留言

活动现场,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还专门为校友拍照留念,留下他们和老楼的合影。看着曾经住过的老楼,精心选取着想要合影的地方,宿舍楼号牌、银杏路、民主科学雕塑……这些饱含校友情感的存在,见证青春的同时,更是校友心中永恒的回忆。来和老楼道别的校友在免费领取94级校友赞助制作的纪念明信片和书签的同时,还可以加盖印有自己楼号的印章,留下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加盖印有自己楼号的印章

永远的老楼,永远的青春,永远的家。纪念活动引发校友怀旧热潮,在校的学生们也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学生宿舍历史的理解和爱校爱家的情感。

本次活动之后,公寓服务中心将把有关材料集结成册,制作老楼的住宿档案,开展以燕园“家”传承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创建活动。老楼图片展、老楼故事、校友“家”论坛等活动将陆续开展。新楼落成后,本次纪念活动的相关展板及各类照片将在楼内进行集中展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