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中心举办旧楼搬迁学生代表座谈会

5月20日上午,由公寓服务中心和学工部召集的旧楼搬迁学生代表座谈会在33楼会议室举办。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主任助理段利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德英以及即将搬迁的28楼、35楼的学生代表和楼委会代表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首先,姜晓刚主任向参与座谈会的学生代表通报了2015年暑期宿舍搬迁的大致安排。他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对旧楼拆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由于今年夏天学校要开展的的学科夏令营、暑期学校以及军训的影响,即将开展的学生搬迁工作时间紧,压力大。不过,公寓服务中心一定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随后姜主任对宿舍搬迁初步方案和计划进行了说明,即现于28楼住宿的学生拟搬迁到勺园4号楼,现于35楼住宿的学生拟搬迁到40楼。40楼会在暑期进行改造,在总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实现“淋浴进宿舍”,解决同学们急需的浴室问题。

随后,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工学院的学生代表首先对学校能够为同学们的切身利益考虑表示了感谢,随即提出了他们即将搬入的勺园4号楼存在空间狭小、没有阳台与储物柜的问题。他表示,身边所有的同学们都希望新入住的宿舍楼能拥有一个更大的空间,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同时能够远离施工区噪音的困扰。因此,大家更希望能入住45乙楼而不是勺园4号楼。老师们对学生代表的意见十分重视。经过在坐的老师与学生代表们热情详尽的讨论与交流,不断交换意见,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同意现于28楼住宿的学生搬迁到45乙楼。学生代表的诉求得到了满足,再次向在坐的老师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在座谈会中,公寓中心和学工部的老师们还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代表的各种问题。一位法学院的学生代表提出,女生的力量有限,可能无法把自己的行李搬运到新的宿舍楼。公寓中心老师回答说,学校会为大家请搬家公司来搬运行李,做到门对门户对户,不用同学们亲自动手来搬运。还有的学生代表比较关心在新宿舍楼的室友组合问题,即是不是搬迁之后宿舍就要重新进行分配。对此公寓中心老师表示,在新宿舍楼,寝室人员为自由组合,只要上报院系批准即可。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中顺利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