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中心召开2015年度学生宿舍新楼长招聘培训会

2015年3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在33楼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宿舍新楼长招聘培训会。本次招聘培训会由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段利久主持,有26位应聘者参加,中心各主要科室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培训会以应聘者的自我介绍拉开帷幕。作为有着不同从业背景教育、医疗、企事业等单位乃至部队院校的离退休人员,应聘者虽然工作背景、生活经历不一,然而他们都在自我陈述中表达了对北京大学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高等学府的向往,并希望能通过楼长工作这一平台,了解并服务当代大学生,一方面保持年轻的心态,另一方面也借此发挥余热,回报社会。

在了解了各位应聘者的基本背景后,学生公寓办公室段利久主任向大家就北京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公寓服务中心的发展现状以及楼管工作的相关内容与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楼长作为“不上讲台的老师”,承担着当代大学生德育第二课堂这一光荣使命。不仅应当以“三服务,两育人”的工作理念并遵循北京大学《楼长管理责任制》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在今后学生宿舍楼区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认真履行楼长职责,严格执行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和安全维稳的宣传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规定,而且更应以爱心、诚心、真心与热心充分发挥主人翁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整体建设当中。

会议最后,应聘者参加了由公寓服务中心组织的笔试考核。考试内容涵盖楼管工作基础知识与规章制度的基本认识。中心将根据应聘者综合素质与笔试成绩,择优选用热爱北大、有爱心、愿意为北大同学服务的新楼长,将视学校工作的需要陆续充实到楼长队伍当中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