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中心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15年迎春联欢会

2015年1月26日上午,公寓服务中心在勺园弘雅厅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会暨2015年迎春联欢会。教师公寓、学生公寓、万柳特房中心和博雅轩保洁公司的部分楼长、离退休老同志和保洁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还特别邀请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既燕窝同学于小磊、王艺洁列席了本次会议。

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从中心发展概况、常规工作、年度专项与创新工作四个方面回顾了2014年的各项工作,并从十一个方面介绍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计划:(一)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教师公寓住宿资源整合和统筹使用。万柳公寓优先保证学生住宿床位缺口、专业硕士住宿以及教师公寓搬迁和入住等需求,(二)进一步提高公寓服务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修订完善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等。推动成立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形成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学生公寓管理格局,(三)积极挖潜,提前谋划并运作解决2015年度学生宿舍床位短缺问题和教师入住及调整工作,(四)全力做好学生公寓29、30、31楼家具招标及空调安装等入住准备,28、32、35等3栋老楼拆建的搬迁及各项配合工作,(五)做好圆明园校区与万柳校区800多名研究生暑期回迁工作,(六)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规范化建设与活动开展指导,(七)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系,协同推进宿舍育人与宿舍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积极落实燕园家传承网页填写、宿舍导师聘任、宿舍文化空间建设与宿舍文化活动组织实施等,(八)积极探索和推行“新标准教师公寓”,改善教师公寓条件和配套设施,进行装修并配备家具、电器,争取实现教职工“拎包入住”,提升教师公寓服务品质,(九)配合学校规划和建设安排,全力做好南门区域22、23、24楼教师公寓的搬迁和安置工作,(十)加大对已购房以及出租出借教师公寓教职工的清退工作,挖掘公寓房源,努力缓解教师公寓房源紧缺的状况,(十一)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 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如宣读了北京大学后勤系统的优秀党员、安全保卫先进个人、学生资助先进个人等获奖人员,并宣布2014年度先进楼长及保洁员的表彰决定。她希望获奖员工在新的一年戒骄戒躁、奋发努力、勤勉共进、再创佳绩。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对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肯定,对一线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嘱托楼管人员寒假期间保持警惕,认为“安全重于泰山”,要求职工重视安全工作。最后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给全体职工送上新年祝福。

随后由楼长和保洁员代表作工作总结交流发言,首先由36楼吴英芳楼长就学生公寓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好的创意和做法,尤其是板报宣传,钥匙借用和开辟电动车摩托车专用停放车道等专项管理工作,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原30楼周长河楼长就暑期组织动员研究生同学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安全有序完成搬家工作,保洁员代表杨秀梅与大家分享了在北大10多年保洁服务工作的心得,同时表示要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作风,努力工作,热情服务;保洁员工会小组组长彭爱国向大家总结汇报了上年度工会的主要工作并代表工会向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最后“燕窝;代表于晓磊同学也谈了上学期配合学校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的收获体会,并对中心领导和各位老师对燕窝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总结表彰会后,由中心员工、楼长、保洁员自编自演部分文艺节目,分别由楼长和保洁员表演的舞蹈《舞动的青春》和《小苹果》,还有小合唱和男女生对唱等歌曲类节目,同时还伴有游戏、抽奖等环节,大家欢天喜地其乐融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