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06-07年度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同学们远离父母求学居住的第二个家,是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学生素质高低的有效检验窗口。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按照《北京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精神,结合我中心工作的具体安排,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于11下旬至12月上旬开展了“文明卫生宿舍”创建评比活动。

本次文明卫生宿舍评比各楼管组共计上报候选宿舍2030间。经中心复查后确定获得“文明卫生宿舍”称号的宿舍1204间,比05-06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卫生宿舍评比增加84间,获奖人数3894人。本次评比中达标率超过20%的有14个宿舍楼。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领导高度重视、院系部门积极支持、学生热情参与,开创了创建工作的大好局面,取得了喜人的成效,宿舍的卫生、文明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涌现出了一大批卫生状况良好、住宿行为文明、富有文化特色的优秀宿舍和先进个人,学宿中心将从有限的资金里拿出部分钱来,对获奖的宿舍的同学进行奖励。

只要我们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并积极在行动上加以努力,必能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更安全健康的度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