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国家发展研究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近日在上海某学校发生的火灾事件牵动了全社会的视线,校园里的安全隐患问题已经暴露无疑。

11月16日上午,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大源老师带领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行桂英老师,行政办公室主任尹建红老师,中心团委书记刘洋,安保负责人唐明卫等人来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住校研究生、博士生近200人,主要分布在畅春新园宿舍区及校内42号、46号等宿舍楼。大部分宿舍属于新建建筑,楼内环境较为理想,各项设施设备齐全,并无重大安全隐患。胡老师一行主要对学生宿舍内的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特对违章电器,插线板、“热得快”等高危用电器进行了重点排查。

经过一上午的走访检查,除去个别宿舍无人外,胡老师一行人几乎走遍了所有的同学宿舍,检查情况比较令人满意。胡老师在检查中也多次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并希望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同学自身的防患意识。

通过本次检查活动,对同学们起到了一定警示作用,引起大家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同时中心研究生办公室会进一步加强对在校生的安全教育,保证大家在学习之外能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