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7

14级研究生回迁燕园座谈会举办

近日,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总务部和公寓服务中心组织的2014级研究生院系学生代表回迁燕园座谈会在新太阳中心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德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副总务长张西峰、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等,以及万柳公寓与圆明园学区即将回迁的近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姜晓刚首先向学生代表介绍了2015年暑期宿舍回迁的初步方案,主要涉及搬迁地点、时间、方式三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燕园校区将提供45乙楼、40楼、46楼1单元与勺园1号楼共810个床位迎接回迁的同学入住。此外,综合考虑毕业生离校、宿舍维修、卫生清理和暑期学校等多方面的因素,搬迁时间初步定为8月27日、28日两天,即下学期开学前一周。姜晓刚特别强调,搬迁过程中所需的物品和运输车辆,譬如纸箱、包装袋、胶带等,都由学校提供,同学们只需要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物品打包装箱并填写张贴好姓名、件数和即将迁入的楼房号即可。公寓服务中心一定会听取大家的意见,积极改进方案,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

随后,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同学提出各院系能否自主选择入住的宿舍楼,张西峰表示宿舍楼分配主要根据不同院系的人数统一调配,但学校将参考大家的意愿,尽量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国际关系学院的代表则提出勺园1号楼离学院楼较近,他将征求同学们的意见是否优先入住勺园1号楼,感谢学校为他们的切身利益考虑。还有的学生代表比较关心在新宿舍楼的室友组合问题,对此公寓中心老师表示,在新宿舍楼,寝室人员可以自由组合,只要提前上报院系批准即可。此外,一位来自万柳公寓的学生代表询问能否继续留在万柳学区。老师表示,只要接受取消生活补贴、服从配合暑期宿舍统一调配改造、新学年不再申请宿舍调整等条件,有此意愿的同学可以在6月2日前向院系提交书面申请,继续住在万柳公寓。

此外,关于同学们即将迁入的不同宿舍楼的硬件条件、淋浴设施、住宿费用等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耐心解答。张西峰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改善同学们的生活条件,即将搬入的宿舍楼除40楼外均有浴室,40楼也即将改造加建浴室,实现“淋浴进宿舍楼”。座谈会在参会老师与学生代表的密切交流中结束,为宿舍楼搬迁工作继续进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