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中心精心做好2016年迎新工作

金秋时节,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又相聚燕园。为确保迎接新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给学生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员工提前准备,多方努力,以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每位新生顺利入住。

楼长用心绘制迎新板报

2016年9月2日下午,中心召开迎新部署工作会议,主任姜晓刚就迎新工作作了总动员,强调了工作的重点和需要注意的细节。中心员工纷纷表示要秉持服务师生的宗旨,保质保量地完成迎新工作。

根据学校整体规划,对原学生宿舍28、32、35楼进行拆迁改造。为保证新建宿舍楼的建设工期,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基建工程部、总务部、施工单位的通力配合下,三栋宿舍楼的改建工程顺利竣工。交付工作完成后,公寓服务中心配合总务部组织人员及时定量完成了3600余套家具、1800架双层床、900台空调的安装任务。为保证新宿舍内部环境的清洁,给学生营造良好的住宿生活环境,学校还特地聘请专业公司对三栋新楼内部空气质量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准备了900余台落地扇、3600多盆绿植、54000多个炭包分放到900余间宿舍。宿舍楼内的水房整齐放置了公用的清扫工具,每间宿舍还配备了废纸篓、垃圾袋。为更好地服务学生,中心为新生提供了代购卧具服务,所有新生预购的卧具由中心组织保洁员逐一发放到每个学生床位,同时,在29楼设置卧具发放点,满足部分补购和退订同学的需求。

保洁员为新生搬运卧具

钥匙组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认真准备宿舍房间钥匙、更换门锁、准备门禁卡,他们一锤一锤地在每把钥匙上砸上了宿舍号码,又将7000余把钥匙和住宿凭证分装到信封,分发到院系,此项工作历时两个月。特别是在新生报到之际,为了确保工作无差错,他们持续几天加班到凌晨。

钥匙组加班加点配备新生宿舍钥匙

9月3日清晨6时许,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已各就各位,大家卯足了精神,投入到迎新工作中。新生陆续来到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在宿舍楼大厅内,为了防止人员拥堵,中心老师现场引导新生和家长,保卫部、海淀公安分局派保安、专业侦查人员对各个楼层进行巡视,提醒新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解答他们的困惑,记录需要解决的问题。楼道里,保洁员们及时清理行李托运等产生的垃圾,保持楼内清洁。楼长室内,楼长热情周到、娴熟地帮助新生办理住宿手续,填表、交卡,分放有序,忙而不乱。宿舍调配办公室的老师在迎新总站为新生和家长答问解疑,介绍相关住宿情况,并实时掌握学生入住的数据,根据新生的需求对宿舍及时进行调配。中心主管财务的老师忘我工作,无暇顾及吃午饭,及时为新生办理各种费用的结算。整个迎新工作持续到晚10点左右。

紧张忙碌的一天,中心接待新生共计6769人,其中本科生3676人,硕士生1536人,博士生1557人,历时16小时。

据了解,暑假期间,公寓服务中心员工牺牲整个轮休时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完成了毕业生离校、宿舍搬迁、宿舍维修、门锁更换、卫生保洁,以及暑期学校,学科体验营,新生党员培训和光华管理学院、哲学系、物理学院等组织开展的新生训练营的住宿保障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