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学生公寓暑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4月12日上午,学生公寓暑期工作研讨会在43楼517会议室召开。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学生公寓办公室管晓宁、黄传军等老师以及30余名学生公寓楼长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管晓宁主持。

管晓宁首先对2016年学生公寓暑期工作基本情况作了总结,以工作中出现的三个典型案件为例进行重点介绍,并对案例发生的背景、原因进行分析,提出本次会议的讨论议题。 姜晓刚对去年暑期工作总结和三个典型事例进行分析并作了补充和点评,在感谢楼长辛勤付出的同时,也对楼长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楼长们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积极分析问题,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随后,楼长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刘政敏从暑期工作“新手”的角度出发,认为一定要认真研读《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办法》,早入手,提前解决问题;吴英芳为大家介绍了一套完整的毕业离校规程,并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来指导工作;邓富华以简单,清晰的图表诠释了毕业环节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刘智萍强调了楼长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周长河楼长把本楼管组制作的电子表格管理方法向大家作了引荐。

会上,黄传军针对楼长近期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本科生调宿舍、保研、转博以及研究生延期毕业等相关用房规定做了说明,并提醒相关工作节点。

段利久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暑期工作的完成需要大家通力协作,各位楼长间更要互相沟通,步调一致,才能把工作做好。希望大家认真分析案例,总结经验,改进不足 提高管理水平。对于暑期的各专项工作,欢迎各位老师继续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既是专题研讨会也是下一阶段工作的动员会,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工作总结,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