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中心举办“立足本职岗位 践行服务育人”主题活动

2017年5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举办“立足本职岗位 践行服务育人”主题活动。活动以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通过实地考察学生公寓、职工宿舍的管理情况,进一步掌握中心在公寓管理、卫生、消防、安全以及职工培养等方面情况,为今后日常管理的改进、职工素质的提升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查看30楼微型消防服务站

 

走访学生公寓

下午3时,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如、段利久等一行首先来到学生公寓30楼,对楼长、保洁员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走访。在参观完学生公寓、自习室后,刘宝栓对30楼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中心的管理理念和方式,指出公寓服务的宗旨就是要让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在30楼中控室和微型消防服务站,老师们深入询问了各楼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强调了消防安全对公寓管理的重要性。随后,老师们来到了中心职工宿舍、职工读书室等场所,查看了职工们的生活环境,并对他们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给予了赞扬。老师们还查看了37楼库房,对其干净的环境、整齐的摆放以及精细化管理非常认可。


座谈会现场

走访结束后,主题座谈会在36楼活动室召开。刘宝栓、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姜如、段利久以及楼长、保洁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中心综合办主任宋飞主持。与会代表就“立足本职岗位 践行服务育人”这一主题展开了踊跃的发言,楼长、保洁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地讲述了做好公寓服务、学生服务的经验和感悟。

公寓服务中心领导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一致认为:职工们长期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服务育人宗旨,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为品质校园建设和师生优质生活环境的建设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得到了师生们认可。当前,学校正处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老师和同学们也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大家深刻领会和践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力争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刘宝栓在总结发言中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后勤部门工作思路逐步清晰,制度建设逐步完善,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逐步提高。中心员工默默无闻、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他希望,中心职工继续立足本岗,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发展。

此次活动是公寓服务中心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举措之一,通过活动搭建了中心领导和基层职工之间交流的平台,也为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拓展了思路、积累了经验,也为品质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