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8

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参加后勤系统“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赴台湾会馆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11月2日,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后勤党委组织的“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赴台湾会馆教育实践活动。

台湾会馆坐落于北京市东城区大江胡同,建于1890年前后。它是当年台湾同胞在京聚会、落脚的场所,是北京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它历经百年沧桑,见证了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历史。通过400余幅照片、110余件实物、史料的展示和卢咸池会长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台湾会馆的历史变迁,以及京台交流等情况。

卢咸池会长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台湾会馆的历史,会馆已经成为联络台湾同胞、展示台湾文化、服务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它是台湾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见证,也是台湾人民爱国传统的历史见证。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着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一家亲的中华魂,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团结奋斗。

供稿:尹瑜瑾

审核:李慧娟

图片:杨现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