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

公寓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赴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10月25日下午,公寓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参加后勤纪委组织的赴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通过这次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思想上进一步筑牢了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为主题,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生动的历史教材,分别展示清代历史概述和廉政思想文化;清代帝王在三山五园的勤政廉政故事;清代贪腐事件、贪腐官员,集中体现了廉兴腐衰的历史进程,给广大党员以历史启示和思想警醒。

大家认真参观学习,教育基地展示的反面典型案例图片警示我们,在金钱、权色和名利的诱惑下,一部分人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经不住诱惑和考验,最终身陷囹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腐化堕落的行为并不是一开始就触目惊心,而是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要严以律己,警钟长鸣,常思腐败之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让警示教育成为开启心灵廉洁的钥匙。

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公寓服务中心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防患于未然。

供稿:尹瑜瑾

审核:李慧娟

图片:王建伟

返回